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3-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9  
青年人才托举:我院青年教师入选首届上海市乡村振兴青年英才计划


 2024年3月8日,上海市东方英才计划拔尖、青年项目城乡治理平台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座谈会在沪召开。为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上海市市农业农村委根据《上海市人才计划管理办法》的精神和要求,制定了《东方英才计划拔尖、青年项目城乡治理平台实施细则》,明确了以“人才+项目”的方式,每年选拔培养乡村振兴拔尖人才10人,乡村振兴青年英才20人。我院王军副教授入选首届上海市乡村振兴青年英才。



(王军在开展中华绒螯蟹选育工作,左起第二位)

 王军主要从事水产动物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研究。是我校水产种质资源发掘和良种创制战略创新团队和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体系团队成员,致力于中华绒螯蟹、瓯江彩鲤等水产动物的种质评价、性状解析和遗传改良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兴农等科研项目。发表论文6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生命学院持续在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上”给年轻人提供机会、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在进人环节严把用人关,依托创新团队建设让每位新加盟的青年才俊都能找到合适的团队和研究方向。在培养过程中,通过定期举办青年学术交流和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培育和申报辅导,为青年人才扶上马送一程。学院注重对接国家战略,特别是在乡村振兴工作上,鼓励青年人才聚焦产业问题,大胆创新攻坚克难。近年来在水产学科研究领域,培养了4位国家级“四青”人才。学院将把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努力为他们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水产与生命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