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3-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导师聘任仪式暨课程导师与班团学生代表见面会

   为进一步夯实“三全育人”的具体举措,加强专业教师对学生学业及综合素质提升的引导作用,促进课程导师与学生的交流与联系,及时搭建师生双向交流的沟通平台,3月12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行政楼137召开了2024年课程导师聘任大会暨课程导师与班团学生代表新学期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辉,人事处副处长李勇军,水产与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旭雄、党委副书记张亚琼、副院长孙诤,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全体课程导师、辅导员及班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黄旭雄主持。

水产与生命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导师聘任大会暨课程导师与班团学生代表新学期见面会

宋敏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班)导师制度的建设,要求课程导师要发扬“师之本者”,立德做“大先生”;以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立志做“大事情”的一流人才为己任;要遵守课程导师工作管理制度,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资源,搭建科研科创就业平台,让同学们拥有更多的舞台,引领优良学风。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本次本科生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勇于“善作善为”,立行做“大文章”,把课程导师的体制机制搭建起来,打造全方位互动、立体化育人的先进模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讲话

张亚琼介绍了学院本科生课程导师相关文件及课程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课程导师的未来工作计划;课程导师代表张文博、唐首杰上台交流发言,就自身经历切入,讲述了自己在“课程导师”制度背景下的大成长、大收获,并就“大学学生应该怎么做”、“大学学生应该怎么学”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专业负责人、课程导师代表陈阿琴在交流发言中建议课程导师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功”,从专业方向启蒙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扎实学业基础,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黄旭雄宣读水产与生命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导师聘任决定;周辉、李勇军为课程导师颁发工作记录本;宋敏娟为学院全体课程导师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为学院全体课程导师颁发聘书

   “我承诺:学习为根本,勤学善研;创新为动力,追求卓越。坚韧信念,自讨苦吃,精益求精,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开展好每一项科研,我承诺、我践行、我引领……”所有参会班团学生代表,齐声宣读《优良学风我先行》,表达了自己作为海大农科学子践行优良学风的理想和信念。

 班团学生代表宣读《优良学风我先行》

课程导师制度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抓手。水产与生命学院通过构建课程导师育人体系,引领农科学子践行优良学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育管理能力和育人成效。

(撰稿:张亚琼 赵梦依 摄影: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