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上海海洋大学专家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

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邀请,2024年3月12日-15日954567红宝石党委书记高晓波、副院长陈再忠,教授王成辉、侯鑫博士一行赴北屯市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

兵团师长吴春云对学校专家团队20余年来对十师渔业工作的技术支持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一段时期与学校开展项目合作和技术服务寄予殷切期望。高晓波对十师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信任和专家团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十师的渔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推动十师渔业产业提升。

学校专家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座谈

自2001年以来,学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开展项目合作,李思发、王成辉等专家每年到十师开展渔业技术攻关和服务,将额尔齐斯河特色鱼类种质资源推广到全国20个省市区进行产业应用,并帮助当地发展了虾蟹产业。学院为十师编制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水产养殖发展规划》获得师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即将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在本次合作交流期间,专家团深入到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为十师提出建立额河特色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建议。

 

学校专家团在基地调研

 

学校专家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座谈

在疆期间,专家团还赴乌鲁木齐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兵团水产技术推广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开展交流,谋划下一步渔业合作的领域和方向。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